起风了(Cover 高橋優-《ヤキモチ》) - 买辣椒也用券

莫西顾:

上次更新已经是5月19号的事情!而现在:朋友们,我回来啦!

今天推荐这首《起风了》,一首被重新填词的日本歌曲,原曲来自高桥优,貌似被用在了韩国版的《深夜食堂》里,网易云评论区总之是有点不太平静。第一次听到的版本是“买辣椒也用券”的翻唱,还特地去找了原唱,可能没有经历过综艺节目的渲染,那种平凡的烟火气实在是体会得不够深刻,所以我个人是更欣赏这首翻唱。歌词本身就写得很让人感触,经由“辣椒”那种很独特的声线演绎,我好像成了一个看破红尘的旅人,成了一只欲冲向云霄的鸟,成了一个在舞台上挥汗如雨的歌手,成了一个肆意潇洒的侠客笑傲江湖——这是我从未见过的向往的世界。

我仍感叹于世界之大 也沉醉于儿时情话 不剩真假 不做挣扎 无谓笑话

我终将青春还给了她 连同指尖弹出的盛夏 心之所动 就随风去了


歌词:


这一路上走走停停 顺着少年漂流的痕迹

迈出车站的前一刻 竟有些犹豫

不禁笑这近乡情怯 仍无可避免

而长野的天 依旧这么暖 风吹起了从前

从前初识这世间 万般流连 看着天边似在眼前

也甘愿赴汤蹈火去走它一遍

如今走过这世间 万般流连 翻过岁月不同侧脸

措不及防闯入你的笑颜

我曾难自拔于世界之大 也沉溺于其中梦话 不得真假 不做挣扎 不惧笑话

我曾将青春翻涌成她 也曾指尖弹出盛夏 心之所动 且就随缘去吧

逆着光行走 任风吹雨打

-M-

短短的路走走停停 也有了几分的距离

不知抚摸的是故事 还是段心情

也许期待的不过是 与时间为敌

再次看到你 微凉晨光里 笑的很甜蜜

从前初识这世间 万般流连 看着天边似在眼前

也甘愿赴汤蹈火去走它一遍

如今走过这世间 万般流连 翻过岁月不同侧脸

措不及防闯入你的笑颜

我曾难自拔于世界之大 也沉溺于其中梦话 不得真假 不做挣扎 不惧笑话

我曾将青春翻涌成她 也曾指尖弹出盛夏 心之所动 且就随缘去吧

-=-

晚风吹起你鬓间的白发 抚平回忆留下的疤 你的眼中 明暗交杂 一笑生花

暮色遮住你蹒跚的步伐 走进床头藏起的画 画中的你 低着头说话

我仍感叹于世界之大 也沉醉于儿时情话 不剩真假 不做挣扎 无谓笑话

我终将青春还给了她 连同指尖弹出的盛夏 心之所动 就随风去了

以爱之名 你还愿意吗


评论
热度(136)

© 在空 | Powered by LOFTER